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,
就像na哥說的,「妳真的很好命!」
其實我們家也一直以來都算是小康家庭,
雖然不富裕,從小到大,到也沒有真的什麼想要的東西得不到的!
也許在無形中我們心中有個秤子,知道我們能力可及的標準在哪,
當物慾產生時,會自動擋掉不在此範圍中的商品或品牌。
 
 
我有機會達成很多人的夢想—出國念書,
雖然我不是埋頭苦讀型,也許也是因為之後並沒有申請研究所的打算,
不過在語言學校的每一天,我都很珍惜每一個時刻,
縱使我所就讀的語言學校規模很小,而且並不如大學附屬的語言學校那樣嚴格,
相較之下算是比較便宜的學費,對我來說,還是一筆不小的金額,
所以,其實有感覺到在國外生活並不能算是輕鬆自在!
我想,很多人都是因為家境狀況還不錯的情況下出國念書的!
當然也有許多很努力省吃儉用的同學,
建構在不同的經濟基礎上的我們,有機會成為朋友、一起學習,確實是很難得的經驗。
 
 
不過我不太理解的是,
為什麼有學生,明明已經是COLLEGE甚至是就讀MASTER課程的人,
還要來念語言學校呢?
而且還為了可以進中段班而故意考得很差,
雖然這是個人行為,我卻十分不能接受。
 
他們說:因為班級人數多比較可以交到朋友!
愚蠢如我,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要「花錢來交朋友?!」
 
 
而我,還在想著要努力快點適應level4、讓考試成績有所進步,
希望可以順利升上下一個Level,免得浪費了這個學期的學費。
 
 
果然,人與人之間還是有著認知價值的鴻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