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:
關於這篇遊記,其實已經再不知不覺中拖了一年各把月,雖然說偷懶是主要因素,不過其實完成這次旅行之後,也有了許多不同的領悟!此篇遊記將粗略的介紹奈奈第一次的自助旅行!如果要轉載或是列印出來膜拜,請記得跟我說一聲唷~
(基本上應該是不會有…..= =a ,純粹自High狀態….
 
看倌們,先來『切克』一下觀看合適度:
如果你是計畫自助旅行-【歡迎收看 ★★★★☆】
如果你也希望跟我一起來個線上日本之旅的-【歡迎收看 ★★★★★】
如果你是計畫被人帶去旅行的-【歡迎收看 ★☆☆☆☆】
至於為什麼,將在文末做說明…..
迷之聲:這不是拐人看完!= =+
奈奈:請愛用scroll bar…
(就是視窗右邊那條細細、可以上下拉的東西,直接拉到文末吧!! XD)
 
一、行前篇
食~
俗話說的好,人活著就是為了吃!(誰說的呀! = =a),大部份出國的人,通常都會很擔心關於『吃東西』的問題,基本上東京的食物與台灣滿接近的,不過普遍來說,口味還是偏重,鹹到需要狂喝水,甜到也需要狂喝茶(抱歉我誇張化了XD),其實重點就是,拉麵算是普遍嚐過的人都說鹹,而甜點,我吃過的老店真的是……甜到我請服務生多給我一杯冰茶(這種奇怪的標準形容誰知道呀!),總而言之,如果你是嚐遍路邊小吃,最愛逛各地夜市,我想應該是都很OK的啦!如果真的有特別不適應的情況,請到路口便利商店買點熟食吧!御飯糰或是包子等,相信也可以填飽肚子的!^^”
 
衣~
不論你去的是哪個國家,原則上就是盡量不要帶太多衣服!一來是旅行的行囊鐵則就是要輕便,二來就是要多留點空間裝戰利品!XD 去年九月的旅行,東京還是維持在3X度高溫,上衣*3+薄長褲*1+七分褲*1+睡衣*1+兩套換洗衣物及襪子,這是我八天七夜所帶的所有衣物,穿的是短袖上衣+牛仔褲及短外套;日本的氣候乾燥,加上有些浴室還附暖氣,衣服其實隔夜就乾了,如果還是會擔心,可以洗完衣服之後擰過,再用飯店的浴巾拍過,如果住民宿的話,可以到百圓商店買一包餐巾紙,不但洗完頭用吸水性好的餐巾紙擦過會比較容易乾,用在吸收濕衣物的水分也很好用唷!^^
 
住~
日本的住宿主要分為飯店與民宿,相信這兩者的差別應該大家都略知一二,不論決定住飯店還是民宿,最重要的是清潔度及環境,盡量離車站不要太遠,因為日本走到鐵腿是家常便飯,如果在外面趴趴走了一天,下了電車還得走10分鐘的路回到住宿的地方,相信疲憊度會加倍!
 
行~
東京的電車十分方便,相對的也比較複雜!不過基本上重要的景點都可以搭電車到達,例如:Disney樂園、築地市場、橫濱等等,所以如果是自助旅行,記得查詢好鄰近的車站,有轉乘的話也要記好要轉的線路名,不然多投的票錢是不會退的唷!
 
二、旅行點滴
接下來跟著奈奈來趟東京小旅吧!<( ̄︶ ̄)
 
台灣→東京
為了可以早一點到日本,選了早上08:50起飛的班機,早上出門時還沒吃的早餐,也留到候機室旁的餐廳享用,份量多多,but價格也貴貴
 
 
看著窗外,陰雨的氣候,起飛的班機似乎感到有點莫名的孤寂。
 
 
機上顯示航程資訊,有顯示距離、時間、溫度等資訊!(不過基本上飛機動作之後是禁止拍照的,所以小朋友不可以學>”<
 
 
雖然飛行只有約三個小時,不過因為東京時間比快台灣一個小時,所以到達日本已經是下午一點了,加上日本也是陰雨氣候,到達住宿地方的時候已經狼狽不堪了,所以隨便找了東西吃便回民宿休息。
 
秋葉原
天空非常~~非常~~的給面子!呵呵~是美好的大晴天唷!
 
 
報告!我發現了K隆星軍隊的藏身之處了!不過想要俘虜K隆星人需要大量coco…,可以申請補助嗎…..orz
 
 
琳瑯滿目的日系美型手機,因為日系手機的功能很強,除了連線瀏覽之外,MAIL也是很頻繁被使用的,所以貝殼機以及大螢幕是主流趨勢。(好想買au的手機, 無奈台灣不能用~ QQ
 
 
GAMER總店,一整棟的動畫、模型、書籍CD,是御宅族不能錯過的朝聖地。
 
 
秋葉原站前發面紙的漂亮妹妹,這應該是秋葉原的特產之一吧!(此為偷拍照,小朋友不可以學唷!)
 
 
上野
魔窟呀~~~一整棟的玩具,一進去想不敗家真的需要很強的定力!(後來此行我總共去逛了三趟)
 
 
很像台灣的傳統市街,街道旁邊有賣魚、餅乾糖果,特別推薦百果園,賣的是串起來的水果,每根100日圓唷!(吃過哈密瓜,好吃~~~ ^Q^
 
 
池袋
車站上面就是西武百貨,肚子餓的時候別忘了西武的美食街,不論麵包、配菜料理或是甜點,光看到就流口水哩~
 
 
Sunshine city本身很多店可以逛,我有看到很可愛的龍貓浴衣,不過價格一點都不可愛~”~
 
 
NAMJA TOWNsunshine city的賣點之一,是在裡面的一個小型遊樂園!
 
 
裡面有甜點區、冰淇淋區還有餃子區,到處也都看的到可愛的雕像(當時我只買逛這三區的票券,如果要玩的話要買比較貴的票唷!)
 
 
當然最重要的就是紀念品商店了!這邊的看板貓有很多隻,每隻都可愛滿點,不能錯過!
 
 
淺草
手繪的地圖很有老街的風味呢~
 
 
重要景點的雷門大燈籠,穿過燈籠之後就是仲見世,兩側都是有吃、有玩、有的逛的店家!
 
 
從淺草到台場可以搭水上巴士,其中最特別的就是HIMIKO號,價格貴一點點,不過很特別唷!因為這是依照松本零士的作品「銀河鐵道999」為概念發想的唷!
 
 
台場
通過13座橋之後,終於到達台場了!
 
 
白天的彩虹大橋也是很美的,日劇常出現的橋一定要拍一下XD
 
 
在路邊看到很神奇的鎖車法
 
 
這是亞洲第一大的摩天輪唷!第二名是美麗華的摩天輪~
 
 
夜晚的彩虹大橋在來一張,好像自己也變成日劇的人物一樣了呢~ >///<
 
 
自由之丘
恬靜的住宅區,連店家都散發悠閒的感覺~
 
 
很神奇的販賣機,賣的居然是….. (好奇者請留言詢問XD
 
 
嘿嘿~嗜甜食者一定要來的,甜點森林,裡面有許多精選店家的美味甜食,嗯~好吃XD 
 
 
代官山
記得去年萬博的森林爺爺與森林小子嗎?這就是該作者的店鋪唷!櫥窗內的是可愛的店長~
 
 
原宿
這是我每到東京必去的地方,莊嚴肅穆的明治神宮,御守也十分精緻,當禮物的不二選擇!(不過我看過有人賣,個人反對把神社御守拿來當商品的作法)
 
 
六本木
朝日電視台的外牆與天空的結合,我最愛這張照片了~ ^^
 
 
特別推薦豆富,名店唷!豆腐聖代超棒~~~ (讚讚讚!)
 
 
 
舞濱
就算沒有進迪士尼樂園,外面也一樣棒唷!^^
 
 
 
其他
東京電玩展,在廠商日可以以名片及壹仟元日幣兌換入場券,雖然活動、贈品比較少,不過人潮也比一般日少!可以比較輕鬆的逛
  
 
UNIQLO是日本服飾中的國民品牌,當時推出哆啦A夢的系列兒童上衣,裝在哆啦外形的塑膠罐中,很想買給小文仔,不過當時不知道他的尺寸!~”~
  
 
電視上看到的夢枕貘先生,就是名作陰陽師的作者唷!(看到時有點驚訝@@)
 
 
 
播打國際電話的方式,不過我居然是在回國的時候才看到….. = =a
 
 
三、最後
自助旅行真的很好玩,雖然行前的準備要花費比較多心力,可是收到的回饋卻是加倍的!東京是個很不錯的地方,加上日本漢字使用普遍,所以是可以輕鬆成行的地點之一,有機會去玩玩吧~相信你也會看到不同的日本!
 
而此行的戰利品有…..XD
 
至於為什麼被計畫帶出國的朋友不建議看,
因為~這樣被帶去任何一個地方,因為沒有先找過資料的預期,所以會更覺得新鮮、有趣,不是嗎!^^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