班上最近來了新同學,
17歲的小女生,預計只在學校唸一個月。
也許是適應不良,也許因為不習慣美國的生活,
她一直透露出很想回日本的訊息!
這些,我也是透過日本同學得知的,因為她不跟日本人以外的同學交談!
 
Haruka希望我可以跟她交談,
因為這孩子呈現一種矛盾的心情,
很希望能交到朋友,但是卻只在這裡停留一個月,
對她來說,反而短暫的交往是很麻煩的~
我想,也許這也是為什麼她只和日本人交談的原因吧!
因為除了語言能夠更完整的溝通之外,
也許回到日本之後,還是可以繼續連絡~
雖然我可以理解這樣的想法,
不過還是覺得,如果因為這樣的原因而放棄與人交流的機會,真的很可惜!
 
Yoshiko曾經對我說過,
我們的一生當中,總是會不斷的與人相遇和分離,
但是我們可以選擇我們想要維繫情誼的對象!
而我想要說的是,
也許語言是溝通的重要方式,
不過,我認為真心更重要~
我很在乎的人,我會努力去發現你的不對勁,
即使語言無法溝通或理解,但是我會表達出我的關心和在乎!
如果無法告訴你解決的方法,
我還是很想要給你一個擁抱,讓你知道我會在你身邊支持你!
無心的人,即使言語可以訴說,
還是無法獲得安慰或是支持的~
 
能出國唸書,
這是許多人希望卻無法達成的夢想,
覺得不滿的時候,也許應該想想,我們所擁有的一切,
若是因為受了委屈而不去珍惜我們所擁有的幸運,
這樣不就讓這一切失去了意義了嗎?
 
我們很努力的過日子!
並且珍惜能夠擁有這樣的機會,
至少我是這樣想的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