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被陳西西指出我的綠豆湯照片拍得太失敗,
所以這次的料理nana很努力的"盡量"拍出好一點的照片!
 
今天推出新菜色唷!
but美味度因人而異,
na哥說醬汁不夠濃稠,不然就十足的像外面賣的!
自己嚐過之後,我覺得沒有達到自己認為可以列入「美味」的標準,我想下次應該會做出更好吃的!
 
 
今天的新菜色是焗烤通心粉!
 
材料:
蒜頭、鮭魚、蘑菇、芋頭、菠菜、牛奶、雞精粉、鹽、水以及通心粉
 
作法:
1.在平底鍋中倒入些許橄欖油,加入切碎的蒜頭,開火爆香。(這樣蒜頭比較不會因為高溫而焦掉)
2.依序加入切塊的切片鮭魚、切片蘑菇拌炒
3.加入水、雞精粉與鹽巴調味,煮沸
4.加入蒸熟的芋頭丁、菠菜與牛奶繼續燉煮
5.將煮熟的通心粉舀至碗中,淋上煮好的醬汁,灑上起司絲,放入烤箱中,
6.當起司融化後烤到表面稍稍變硬時,就完成囉!
 
 
成品看起來還不賴吧!^^(還偷偷加了兩小顆花椰菜Red heart
 
 
其實我覺得做出來的『應該』比外面的健康一點,
除了大部分的材料都是蔬菜以外,
另外我沒有使用白醬常使用的鮮奶油,而是使用低脂牛奶來取代,
如何補足na哥所說的濃稠度,這我還得稍微想想!
 
 
另外補充:
1.切成小丁的芋頭可以在容器上蓋上沾濕的餐巾紙,然後直接微波三分鐘就可以吃到QQ的芋頭丁囉!
2.煮義大利麵時,記得在煮麵水中加入多一點鹽(嚐過覺得有點鹹為標準),這樣可以引出義大利麵的美味唷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